Profile Photo
星河入宇宙
星辰落于海
他曾入他眼
  1. UAPP
  2. 私信
  3. 归档

我好爱!

江江豚:



* 骨科医生×儿科医生 




*  HE  破镜重圆 ooc





C城直属人民医院的上上下下老老少少都知道,骨科的大王医生和儿科的小王医生是一对死对头。




比如小王医生今天的门诊人不多,大王医生就铁定要发朋友圈:




我院某儿科医生真可怜,每天只能窝在科室里打贪吃蛇,连个愿意看病的病人都没有。




配图是一张印着“举国同庆 阖家欢乐”八个字的鞭炮。




比如大王医生今天有几台手术,门诊就让同科室的赵医生帮忙看着,小王医生立刻吸溜着奶茶,“碰巧”路过,很大声地和赵医生笑着打招呼:




“赵医生辛苦了,某人仗着自己有张臭脸,天天躲在手术室里吃软饭。”




然后小王医生就po了一张骨科门口的图片发朋友圈,配文:




今天的奶茶真好喝。




总之两人关系之差,相处模式之鸡飞狗跳,C院里头随便扯个人出来都能给你叭叭一堆出来,还自带音效,并且不重样。




也算是C院五大奇景之一。




/




小王医生因长了一张十分显年轻的娃娃脸,每次病人走进他的诊室,看到桌子上摆的“专家”二字都会倒退出来,看看是不是走错了地方,因此挂号的人很多,真正看病的人却很少。




不过幸而小王医生是儿科专家,宝妈们看到他的那张脸就走不动道了,哪里还有往别处诊室去的理,抱着孩子一屁股坐下来就能花痴半天,小王医生笑一笑都能令她们激动不已。




由此小王医生只能练就了一颗铁打的心,每天精神抖擞地去上班,少不了要被大王医生挖苦一番。




/




某次小王医生穿了件蓝色卫衣,衬得他整个人又乖又白,那叫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,大王医生却不跟别人一个套路,板着脸看着小王医生说:




“你打扮这么亮堂干什么?一会儿外面不套白大褂了?”




小王医生:“关你屁事。”




大王医生:“你倒是挺关心院内形象。”




小王医生哼笑了一声:“彼此彼此吧。”




不欢而散。




/




大王医生就更不用说,院内的一群老头老太太争着抢着给他介绍对象,什么顾阿妈的女儿陈阿姨的远方亲戚吕局长的孙女,诸如此类,每次都躲不了被小王医生连讽刺带评判。




某次护士长正给大王医生硬塞自己侄女的手机微信号,小王医生推门进来了,神情颇为不悦:“不好好工作在这里干什么?”




众人结结巴巴:“现在是午休…”




“午休就好好休息,忙着给傻子介绍对象就是正事了?”小王医生拿着执勤表,亮了笔尖道:“各人回各科室休息,再违纪扣钱。”




扣分就是扣钱,扣钱就是扣工资,众人稀里哗啦的冲了出去,只留两人面对面站着。




王俊凯被打断了相亲但也不生气,脸上反而笑意充足,望着王源。




王源轻轻哼了一声,在执勤表上“王俊凯”三个字旁边的框里打了个鲜亮的大红叉。




隔天就被传两人的关系是更不好了,小王医生明摆着想让大王医生孤独终老,而大王医生还仿佛乐在其中似的,可见两人关系水深火热。




众人胆战心惊。




不过那张单子最后是没作什么用,被撕下来安安静静地待在小王医生的办公室抽屉里吃灰了。




/




儿科有位护士家的小朋友病毒性感冒,在科室厅里挂了七天吊瓶,名叫Biro,王源和他玩得很好,时不时地还会给他带糖吃,丝毫不愧于“C院儿童之友”的称号。




有一次Biro想去楼下的小花园玩,但是找不到王源,自己又不会按电梯,于是走了楼梯间,他正感冒,头晕晕的,一个不留神就从楼梯上稀里哗啦的滚了下去,幸而被路过的值班护士发现了,立马送了骨科。




幸好伤得不重,只是轻微性骨折。




王源还在查房,接了这个电话赶紧冲去了骨科,一路上着急忙慌地找病房,正好王俊凯从其中一间走出来,和他打了个照面。




王源:“Biro呢?”




王俊凯:“睡着了,他妈妈在里面陪着。”




王源:“我去和她说要做脑部CT。”




王俊凯拉住他:“已经做了,片子没问题,你放心吧。”




他看着王源敞开的衣领,几颗纽扣都是乱的,眉头皱起:“你跑来的?”




王源嗯了一声:“要不然呢?”




王俊凯拉开自己办公室的门,转头看着他:“进来喝口水,不然让他们看到又要说我虐待你了。”




“谁喝你的水。”王源嘀咕了一句,但还是跟着他进去了。




/




王俊凯冲了杯热巧克力给他,“刘院长最近又给你介绍小丫头了?”




王源尝了一口,手指绕着杯壁:“昂。”




王俊凯:“不许去。”




王源:“凭什么?”




王俊凯拽过他的胳膊,就着他的手对着杯口有水渍的地方喝了口,“凭我是你老公。”




“纠正一下,前老公,”王源把杯子放下,“我们去年6月18号已经离婚了。”




“早晚会复婚的,我说到做到。”王俊凯揉了把他的头发。




王源不屑地嗤笑了一声:“王俊凯,你真没意思,说结婚的是你说复婚的也是你,你把我当猴耍?”




王俊凯:“我从来不愿意和你离婚,你知道我当初和你结婚的原因,我从来不会负你。”




王源:“你已经负了。”




王俊凯:“我会补。”




王俊凯:“我会用一辈子还你的账。”




王源:“如果和那小丫头的见面我非去不可呢?”




王俊凯将他扯了过来,一把抵上墙。




王源推开他,仰头骂道:“你他妈……”




王俊凯看着他,指腹擦过他发肿的嘴角:“你要是敢去,我就当着她的面把你给办了。”




“神经病。”王源整了整白大褂,别开脸走了出去。




/




一晃到了作年关报告的时候。




今年的流感爆发期来势汹汹,儿科每天都充满着铺天盖地的哭声,王源忙得焦头烂额。




几个A区的小护士也都纷纷打电话,说今年的流感太不好控制,好几个孩子连续高烧不退,药剂什么问题也没有,家长们已经急得要转院了。




王源来不及细想,匆忙赶去了A区,连夜给他们换药做皮试。




到了清晨哭声才渐渐止了下去,王源摘了口罩,和一众医生坐在门厅里小息。




由于A区病人太多,C院急分了一拨医生去帮忙值班,王俊凯也在其中,到了A区急诊部时远远的就看见王源坐在椅子上睡得熟,和同事打了个招呼就走了过去,把外套脱下来披在王源身上,又给他裹了条围巾才安心,做完这一切后就赶去了急诊部。




殊不知王源动了动,耳根通红。




/




C院忙得人仰马翻。全市的高烧病人分了批往C院送,一开始只是儿童居多,没想到后来成人也开始高烧不下,伴随着呕吐和无力感,且持续时间过长,大家往上级递了病例请示单,各地医生也都快速的赶来,C院在过年前终于恢复了正常秩序,分工尚可算明确,不至于再出现彻夜不休的状态。




而王源也终于有时间分了假,在除夕夜和王俊凯一起赶回去和两家人吃了饭。




/




王俊凯和王源是大学校友,都是医科大学为数不多的全能天才,一来二去的自然相识,王俊凯早早地对王源一见钟情,王源一概不知,只当他是个过分热情的好友,但久而久之心里也有了点异样感觉。




毕竟那张帅脸天天在眼前晃,谁看了也心动。




于是王源想远离他一点尝试尝试什么感觉,可不知道是话说错了还是王俊凯理解错了,总之王俊凯就觉得王源要和他断绝关系,心里一急就凶巴巴又委屈地拿着一大束玫瑰告了白,王源听到他说“我喜欢你”的时候脑子嗡嗡响,心知这下是躲不过了,索性撂了性子说了实话,王俊凯捏过人的下巴就吻了上去,舔着虎牙喊宝宝。




这谁扛得住。




王源心想。




于是他也没带半分拖延。




/




后来一切水到渠成。




王俊凯看到王源眼睛红的时候自己眼睛也红了,嘴里喊着宝,把王源烦得骂道你他妈的能不能像个男人,王俊凯把他头发揉得服服帖帖,说你说是就是。




第二天清晨王俊凯突然对王源单膝跪了下去,掏了个丝绒盒子打开呈给他看,问他你愿意一辈子待在我身边吗,王源没忍住笑了出来,说你刚把人办了就要进婚姻的坟墓?




王俊凯说是。




王俊凯说,别说是坟墓,跟你下地狱我也去。




花言巧语。




王源嘴上嫌弃,动作倒诚实得很,拿了戒指套进自己的无名指,歪了歪头笑得灿烂。




王俊凯看他这副模样,心道就算是死我也愿意。




大学毕业后两人顺利领了证,那时候刚开始工作,王源挨个给医院投简历,王俊凯搂着他说明明跟我就可以你为什么不,王源觉得他把他当个女人,当场就炸了说我难道能永远靠你?王俊凯暗了眼眸问为什么不可以,王源冷笑道你以为谁从小都生活在温罐子里么,王俊凯无法,只好搂紧了他,一遍遍说我错了。




王源推开了他。




/




两人之间的隔阂越来越深,王源那时候刚进实习医院,每天忙得倒头就睡,王俊凯受了冷落自然不甘示弱,问王源你每天这样到底得到了什么,王源站在阳台上,浑身上下瘦得厉害,转头突然就说我们分手吧,王俊凯吓了一跳,走过去惊慌地吻他,他垂下眼睛,还是说我们分手吧。




王俊凯不同意,王源就说王俊凯,当初是你说你会让我得到爱,现在我连饭都不想和你一起吃了,我觉得很累。




他在逼他。




王俊凯看到他骨骼凸出的手腕,咬着牙签了离婚协议书。




两人签订了协约,离婚此事不对家里长辈公开,双方分居,互不干扰。谁知老天硬是要撮合两人,又把人同时分到了C城直属人民医院。




于是出现了C院骨科儿科水火不容的现象。




/




除夕夜那晚有许多菜,王源不爱吃酸,糖醋排骨醋放多了让他直皱眉,王俊凯就从他盘里夹走了放到自己盘里,两家长辈笑说这都多大了还是这么宠着爱着,感情实在是好,两个人笑了笑,却一点眼神都没匀给对方。




/




王源明白自己爱谁,却也怕再出现以前的情况,他始终憋着一口气,咽不下去,像重感冒,装满了心头,眩晕着提醒。




而王俊凯不敢让他再踌躇难过,只能默默地对他好,疼他爱他,做一直以来习以为常的事情。




/




除夕夜王源和王俊凯坐在客厅里陪两家父母看春晚,笑声不断,也算是其乐融融。




但王源却在此时收到了来自C院的电话。




/




“别乱走,原地待命,把各科室的门关好!听到了吗?”他一边嘱咐道一边穿好外套,抓了钥匙冲了出去。




王俊凯在后面喊他:




“王源儿!”




王源带好口罩,转身深深地,深深地看了他一眼。




/




他背后是深不见底的黑暗,随即声控灯亮了,然后他做了一个手势。




保持冷静。




他向王俊凯轻微地一点头,就奔了出去。




/




“病人高烧不退,现在开始出现全身溃烂的症状,整个A区都被清了,防护服都在库里,我们现在正向上级调动,王医生?王医生你在听吗?”电话对面的小护士有了哭腔,急切地道。




“我在听。我会进去查看情况,提取皮液,给你们争取制取药物的时间,你不要担心。”王源说。




“你不能进去,王医生!我们现在不知道是什么病毒,还没有相应的药物治疗,接触后五小时内就会出现症状,你进去会没命的!”小护士拼命地阻拦道。




但是王源已经挂掉了电话。




/




他到达了破败不堪的A区,戴上手套,简单的做了个防护措施,就提着试剂箱走了进去。




闸门开启。




/




王源一路走着,一边寻找清醒的病体,他感到很长的一段地板都是黏滑的,照亮后才发现那是血迹,稀稀落落地延伸到走廊尽头的科室。




这时有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,一个浑身是血的男人踉踉跄跄走了过来。




王源的呼吸短暂的滞停了一下,看向他。




“救救我…医生,救救我…”他断断续续地喊道,向前胡乱伸出手,“我不想死……”




“我会救你,你先躺下。不要动。”王源安抚他平躺在地,拿出镇静剂给他注射了一支。




“好,好,你一定要救我……”男人闭上眼睛。




/




王源点点头,刚撕开针头的包装纸准备开始提取皮液,外面突然天光大亮!




十几个穿着防护服的医生站在大厅,被A区的一番现象惊呆了,一时之间不知道作何是好。




与此同时有迟缓的脚步声从深处的科室走来,王源猛的反应过来:




“别开灯!!”




已经晚了。




/




几个浑身疮污的病人从科室顺着光线磕磕绊绊地走了过来,伸着手大张着嘴,神志不清地说着什么。




其中不乏有七八岁的孩童,半张脸都被痍口腐蚀掉了,几个女医生当场吓得尖叫,仓皇着逃窜。




“还不快走!!”王源堵在闸门口对他们喊,手指紧紧抓着门框。




/




而王俊凯此时出现在A区门厅的入口处,显然已经看见了王源在做什么。




“王源儿!!”他暴喝一声,然后不管不顾的冲了过去。




王源回头看见他,眼睛瞬间就红了。




他向后倒退一步。




王俊凯突然知道了他接下来要做什么:“不…”




王源已经伸手关闭了A区的闸门。




“王源儿!你他妈不要命了!!”王俊凯双目赤红,猛的一拳砸在门上,“你他妈给我出来!”




王源出奇的冷静。




/




“王俊凯。”他喊。




王俊凯紧紧的盯着他,泪流满面,艰难的辨认他的口型。




我还没和你复婚呢,来不及了。




“怎么他妈来不及了,怎么他妈就来不及了!”王俊凯吼道,“王源儿,你给我出来!”




那些里面的病人已经在逼近闸门,几个医生上前把王俊凯拉扯远离:“王医生!!”




王俊凯几近疯狂,挣脱开他们:




“放开我!我要把他救出来……放开我!王源儿……!”




闸门内的是他的爱人,他要亲眼看着爱人被病毒感染吞噬,然后生死不明,人鬼不分。




他们之间隔着一层透明的屏障,却像是一辈子都要见不到了。




/




王源静静地看着王俊凯。




他的衣衫凌乱不已。




他是跑着来见他的。




这就够了。




他想。




/




王源转身蹲下,飞快的提取了皮液,然后从闸门的缝隙用力掷了出去。




下一秒他就被迎面而来的病人掀翻在地。




他转过头,却已经辨别不清门外王俊凯的表情。




/




……




细微的光亮晃在眼前,王源迟钝的随着呼吸着。




“醒了醒了!王医生!王医生!”模糊的女声由近及远,紧接着他感到有一个人吻了吻他的额头。




他睁了睁眼睛,却又不住地觉得困乏,只能努力的牵动嘴角,扯出一个松松垮垮又虚假得让人放心的笑容。




“小骗子,”对方捏紧了他的手。




“快点好起来,笑给我看。”




他点了点头。




/




“近日,我市直属人民医院爆发的AF–II型病毒已经在全面的治疗防护下得到缓解,百分之六十的病人已经痊愈,回归了正常家庭生活,下面让我们来看这次防疫过程中表现突出的两位医护人员,”记者将话筒转向身后,“王医生和王医生?与大家打个招呼吧。”




“嗯?大家好,我是王源,”王源捧着记录表,笑着介绍道,“旁边这位是我的同事。”




王俊凯搂着他,闻言挑了挑眉:“同事?”




“啊对对,忘记了,我们现在,是已经复婚了的关系。”




王源看向他,笑道。




而王俊凯看向镜头,笑容满足平和。




“大家好,我是他的爱人,王俊凯。”




于是当天C城电视台差点炸锅,C院差点炸锅。




/




当晚,一条结婚证照片刷遍了C城的朋友圈。




人们能看到,他们嘴里的死对头仇人,最终还是一起踏入了爱情的漩涡。




这段婚姻里究竟是势均力敌还是你来我往,我们不得而知。




不过你要是问,王医生今天秀甜甜恋爱了吗?






当然。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2627)
  1.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